stop

how made winds

【国旻】幸运小兔(二)

无脑沙雕弱智文学,ooc

以我的啰里吧嗦好像可以写个短篇(?)
            五(完结) 





从小到大,朴智旻都自认为不是一个幸运的人,甚至大部分时候称得上有点倒霉。

一开始他也会偷偷掉眼泪,为什么啊?明明这么努力的生活了,为什么坏事会偏偏找上我呢?

等到他终于看开了,觉得没什么过不去的坎的时候,有人告诉他,这是你的幸运,请签收。

朴智旻是不信的。

尽管此刻这个幸运正吃着他任劳任怨剥的栗子。

“智旻呐——!”

金泰亨的大嗓门吓得初来乍到的田柾国差点噎到,朴智旻忙给他顺背。

“怎么了?”

“老师刚刚通知说上次点到没在的交一篇高质量论文给他,他就可以既往不咎…他是不是被盗号了?”

没等朴智旻接话茬,先接到了兼职咖啡店老板的电话,告知上次解雇的事情很抱歉因为本打算搬店。

“但我们现在决定对原店面进行扩张,智旻,你是个工作很努力的员工,我很欣赏你。现在店面升级缺个有经验的领班,你看看什么时候有时间过来……”

朴智旻呆呆的点头,才意识到对方看不见。忙应到好的好的谢谢老板。

放下手机有些愣神。田柾国抓住他的手掌晃了晃示意还想吃,朴智旻蹲下身子捧住小孩的圆脑袋,逼近一字一句道:

“……你究竟是谁?”

“你的幸运。”

田柾国答的很快,好像被程序设定了标准答案一样。毫不躲闪地回应着朴智旻探究的目光,倒一点也不像小孩子。

“……泰泰,出来一下,我有个事想跟你说。”​





听完前因后果的金泰亨沉着声音​发表了他的看法。

“链接分享一下。”

眼看着朴智旻又要抬手,金泰亨忙​捂头委屈喊着:

“那怎么办?你难道要把他丢——唔?”

“小点声!”

朴智旻​压低声线警告他,一边回头张望生怕田柾国听见了什么。

“他只是一个小孩子,而且又没有害你​,你不想变得幸运一点吗?”

“……”

朴智旻垂着头沉默不语。

他不想只把田柾国当作一个冷冰的幸运物来看待,对方不论是心智还是外表,都看起来和一个正常小孩无异。他是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被送到了这里,朴智旻觉得自己有义务对他负责。但是,田柾国会待多久?可以养他一辈子吗?怎么和家里说?

朴智旻不知道怎么去抚养一个小孩,在此之前的二十几年他连恋爱都没有谈过,现在一下子就有了一个看起来十岁出头的儿子。完全打乱了他的生活节奏,惊喜又无措。

熟悉如金泰亨,自然知道亲故在担心些什么,他们从小一起长大,金泰亨第一次看朴智旻这么严肃。

金泰亨叹口气,揽过人的肩膀,安慰的话还来不及说出口。


“你们在干什么?”

两张茫然的脸回头,田柾国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出来了,直直地站在二人身后。

“呀,柾国啊……”

朴智旻担心田柾国被人发现,示意人先进去。但小孩倔的很,不肯动之余只顾盯着金泰亨。

金泰亨:?

金泰亨只觉得这过于直白的眼神如标准的扇形图一样平均铺开三分伤心、三分疑惑和四分设置仅对自己可见的威胁。

…威胁??

金泰亨后知后觉有些心虚的放开搭在朴智旻肩膀上的手。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为什么要怕一个小孩的威胁时。这边田柾国已经成功搂上了朴智旻的脖子,被抱起来往宿舍里走。

……

“喂?珍哥,你上次说的同租的事现在还做数吗?”






田柾国就这么住了下来。

“柾国啊,我和你泰亨哥哥要去上课了,你在这里乖乖待着不要乱跑好不好?有人敲门也不要随便开门……”

大学生老父亲的角色并不轻松,朴智旻坐在教室里还在想田柾国一个人呆在宿舍会不会孤独,等会要带点什么回去给他吃。

“泰泰,你说我要不要买点故事书回去教小国认字呢?”

金泰亨不知道,金泰亨只觉得朴智旻现在浑身上下散发着母性的光辉。

但多了一个人,宿舍总归热闹了很多。认字的事很快被否决,因为朴智旻发现田柾国的文化水平远比他想象的要高,并且学什么都很快。

他真的没有必要去读书了,我说真的。

没人能教得了他。

朴智旻的生活也跟着发生了洪流般的变化,田柾国仿佛要把他前二十年丢失的幸运都补回来。

当朴智旻第四次翻开“再来一瓶”的酸奶盖。

……不是啊,柾国,哥哥真的不想喝了。

田柾国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此外,还有件事引起了朴智旻的注意。

那就是田柾国长得太快了。宿舍的门边有他和金泰亨一起给田柾国买的长颈鹿身高表,短短不到一个月就长了将近五厘米,五官似乎好像也有了点变化。朴智旻没养过孩子,不知道对于这个年纪的男孩来说这个增长速度是不是过于异常。他想到了委婉的询问朴妈妈。

“宝贝,你从初中开始就没怎么长过啊,妈妈当时那个急啊……”

……好捏

这个事最后还是不了了之,朴智旻思来想去觉得还是不能把田柾国当成一个正常小孩来看待。整件事都太过诡异以至于生长太快就变得不那么奇怪了。




但是随之而来的叛逆期却让朴智旻很头痛。

“我不去。”田柾国言简意赅的表达了自己的决心。

暑假到来金泰亨惯例要回家,朴智旻因为工作和田柾国的原因,早早的申请了留校。田柾国现在已经快到他的肩膀了,宿舍床小,朴智旻提出让田柾国去睡金泰亨的床,金泰亨爽快的答应了。

“那我去睡泰泰的……”朴智旻以为是这孩子有洁癖,和金泰亨没那么亲。

“也可以啊!”   “不行!”

来了来了,这四分设置仅对我可见的威胁。金泰亨乖乖闭上了嘴巴。

朴智旻也气的不想说话。

田柾国梗着脖子,一声不吭。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鹅……你们爷俩自己决定吧,智旻,我走了,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金泰亨给了这一大一小两个拥抱,尽管后者不情不愿,还是别扭的憋出了一句“泰亨哥再见——”

朴智旻把他送到宿舍楼下,打算回去和田柾国好好谈谈。

评论

热度(47)